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云南地方金融机构助力解决法院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4-24 20: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一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迪)富滇银行近日推出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推动解决案件执行行动计划的方案。

    富滇银行表示,该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优势,通过建立和完善与云南高院的协调联动机制,提高执行体系信息化建设,完善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助推人民法院执行能力现代化,协助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题,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增强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努力配合人民法院打赢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实施方案中,富滇银行将在云南全省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助推案件执行。实施专人负责制度,从总行到各分支机构、金融网点,指定专岗专人负责协助人民法院办理执行,第一时间通过快速通道协助法院执行工作。

    在提高执行信息化建设方面,富滇银行将进一步推进网络查控体系建设,畅通执行渠道。在已实现和法院“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网上扣划功能以及金融理财产品网上查询、冻结功能的系统研发、测试及上线,实现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功能全覆盖,积极协助人民法院改变执行“登门临柜”查人找物传统模式,畅通被执行人财产发现渠道,通过金融信息化体系,打磨破解执行难题利剑,促进人民法院执行模式改革。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