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长安大学举办“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20: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4月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当天,长安大学“青马学校”携手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了“赞诵新时代•风咏书韵香”主题经典诵读会活动。

    诵读会在反映习近平总书记读书生活的视频中拉开帷幕。新媒体骨干班、建工学院青马班等十几个骨干班、青马班的学生先后诵读了《我的中国梦》《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国》《西安是座青春城》《共产党宣言》(节选)《改革开放的春天》《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领悟信仰力量》《青春中国》《我的祖国》等一个个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的经典作品,以诵读这种艺术感染力强的方式引领现场1000余名师生重读经典,同受熏陶。

    长安大学和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领导、老师在会上诵读了《太阳的话》《为有牺牲多壮志》《梁家河小记》等感人至深、催人振奋的作品。

    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彪晓红说,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闪亮名片的“青马学校”,近年来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通过举办经典诵读会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引导学生在读书中树立崇高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陶冶高尚品格。经典诵读会在深受学生欢迎的同时,也成为学校思想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品牌。

    诵读会上,“青马学校”发布了《2018年推荐大学生必读书目(100本)》;学校图书馆、团委联合发布了2017年图书馆读者大数据,并为2017年“图书馆借书量最多读者”“图书馆进馆次数最多读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