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腾讯宣布将全版权、全系列开发古龙IP

发布时间:2018-04-24 20: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杰群 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沈杰群 蒋肖斌)4月23日,腾讯影业在UP2018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公布了《古董局中局》等15部2018年上映(播出)的影视作品,并重点推出“时代旋律”、“东方故事”、“次元破壁”、“中国科幻”、“国际探索”首批5个文化产品系列。腾讯影业与柴智屏的萌样影视、TMP、Skydance Media分别达成战略合作,与Skydance Media合作新版《终结者》第一部,詹姆斯·卡梅隆任制片人之一;与古龙长子郑小龙共同启动古龙作品十年全系列、全版权战略合作。

    “腾讯认为,基于新文创生态,影视业务作为大众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除了实现产业价值,同时需要承载起更大的文化价值。”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腾讯影业的定位,是在新文创生态下,专注于优质影视作品打造的、开放的内容平台。

    会上,腾讯影业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腾影发行公司,专注于电影发行业务。腾讯影业副总经理、宣发部总经理高莉兼任腾影发行公司总经理;宣发部助理总经理马捷兼任腾影发行公司副总经理。目前,腾影发行公司已搭建全国性的发行地面网络矩阵,可覆盖中国内地85%票房份额的地区,既服务于腾讯影业自身影片,也可为其它优秀影片提供发行服务。今年3月上映的《头号玩家》是腾影发行公司参与的首个项目,作为中国区合作伙伴,腾影发行公司助力影片在中国区票房突破13亿。

    继与David S. Goyer、钮承泽、赵天宇、苏照彬等成立卫星工作室后,腾讯影业宣布打造“签约编剧计划”,与优质编剧达成更长线、更稳定合作,将更多好故事带给观众。首批签约编剧包括温豪杰、顾小白、李嘉和刘殷实。目前,温豪杰正与腾讯影业合作《藏地密码》、《面向大海》剧集;顾小白与腾讯影业合作《涩女郎》、《守夜者》剧集;李嘉与腾讯影业合作《网球王子》、《若春和景明》剧集,刘殷实与腾讯影业合作《古董局中局》剧集。

    会上,程武代表腾讯互动娱乐,宣布与古龙著作管理发展委员会达成古龙作品十年全系列、全版权的战略合作。程武说:“腾讯影业、腾讯动漫、腾讯游戏将牵头进行全产业链系统规划,希望以互联网的想象力为古龙——这样一个代表中华武侠文化特色的符号,赋予年轻的生命力”。

    古龙长子、古龙著作管理发展委员会会长郑小龙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不管全世界的IP项目如何快速变化,武侠文化始终是中国独有的元素和宝贵的资产。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将我父亲的作品发扬光大,将古龙文化通过各种各样的作品进行传承。在之前《天涯明月刀》游戏的合作中,我看到的不只是一款优秀的游戏产品,更有这款产品背后所打造的武侠古风文化氛围,让无数年轻人爱上古龙。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跟腾讯的合作,让古龙的武侠精神,让中国的武侠文化,成为新时代的文化品牌”。

    程武表示,未来,腾讯将围绕“传承”、“创新”、“开放”三个关键词开发古龙系列IP。首先,是传承。腾讯已与全新成立的古龙研究院建立合作,共同研究与打造中国武侠文化符号,系统性、透彻化理解古龙文化精髓;其次,是创新。腾讯将利用新技术,对IP进行合理改编,让IP以新的内容、新的形式呈现;最后,是开放。古龙武侠江湖的全新打造,需要协同更多力量一起来完成。

    附1:2018腾讯影业上映&播出作品(15部,更新中)

    电影(7部):

    《动物世界》、《拓星者》、《地球最后的夜晚》、《熊出没・变形记》、《草样年华》、《爵迹2:冷血狂宴》、《头号玩家》(中国区联合推广)

    剧集(8部):

    《古董局中局》、《黄金瞳》、《都是一家人》、《天下无诈》、《流星花园》、《将夜》、《斗破苍穹》、《西行纪》(动画剧集)

    附2:腾讯影业首批文化产品系列(已上映&计划)

    1.时代旋律系列

    《面向大海》、《都是一家人》、《天下无诈》、《蓝盔》、《交锋》

    2.东方故事系列

    《古董局中局》、《斗破苍穹》、《将夜》、《庆余年》

    3.次元破壁系列

    《西行纪》、《圣斗士星矢》、《王者时刻》、《剑侠情缘叁》

    4.中国科幻系列

    《拓星者》、《上海堡垒》、“两万里计划”、《月球暗面》

    5.国际探索系列

    《魔兽》、《金刚:骷髅岛》、《神奇女侠》、《动物世界》、国际版英文电影《我叫白小飞》(Zombie Brother)、《藏地密码》、新版《终结者》(片名待定)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