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全球首家商用机器同传系统助力数字中国峰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18: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强 林智仁

  中青在线福州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 林智仁)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数字经济”馆成果发布区,记者发现,政府部门和企业发布者的语音刚落,其发布的内容随即以中英文字幕滚动呈现在大屏幕上。

  据介绍,在现场担任同传工作的是搜狗公司开发的全球首家商用机器同传系统,它能让参会者无需佩戴同传耳机,而是通过字幕就能直观地接收有效信息。该系统集成了语音识别、机器翻译、语音合成等先进技术,运行同传翻译时,屏幕上会实时显示出语音识别出的中文或英文,同时也会实时翻译成对应的英文或中文,此外,还可实现男、女声或某特定个人的声音输出翻译后的语言。

  本次展览会发布内容包括“互联网+政务”、“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等多个与数字中国相关的话题。在4.2万平方米展馆嘈杂的环境下,搜狗同传为50多场来自不同城市的政府机构、公司项目的发布提供了同传服务。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