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数字海丝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23 18: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强 林智仁

  中青在线福州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强 林智仁)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天举行数字海丝分论坛,聚焦“数字海丝助力民心相通”这一主题,重点讨论数字海丝+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通过增进民心相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机制、政策、标准、平台、应用的突破。

  分论坛由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主持,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张明,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刘德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会计师张登洲发表专题演讲。

  澳大利亚、塞尔维亚、肯尼亚、尼日利亚等国的政府部长、企业领袖、专家学者也出席了分论坛。

  本次分论坛高峰对话环节中,还邀请戴尔、网龙、中广掌视等行业领军企业的负责人,及文物博物馆领域知名专家,共同围绕人工智能发展、“一带一路”智慧媒体平台建设等议题展开探讨,分享他们对数字海丝未来发展的洞见。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