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徽合肥发出全市首张“零跑腿”执照

发布时间:2018-04-23 14: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记者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 近日,合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陶琛将一份文件邮寄往一家公司的登记地址。这份文件是合肥锁得安锁业有限公司新设立的营业执照,文件的寄出标志着合肥高新区市场局发出合肥市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零跑腿”营业执照,在企业登记领域,实现从“只跑一次”改善为“一次也不用跑”。

  “我4月12日即将参加一个极其重要的项目招标,但参加项目招标的营业执照还未申办,且所有股东都不在合肥。”寄出材料的三天前,陶琛在窗口接到来电。电话那头,合肥锁得安锁业有限公司的方子龙非常着急。

  “先别急。”陶琛说:“目前,企业登记可以全程使用电子化系统。请打开电脑,我帮助你以最快的速度线上提交公司设立申请及相关材料。”

  据悉,在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相关规定情况下,企业线上登记完全可以做到“一次不跑”。但线上环节完成后,线下登记仍然需要办理人“只跑一次”,但就这“只跑一次”领证的流程,方子龙也“分身乏术”。

  面对企业的真实需求、实际困难以及现实条件的制约,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利用注册窗口的“五项制度”——首办负责制、上门服务制、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制、绿色通道制、重大事项分局领导协调制,来服务帮助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我们可以给您开设绿色通道。这也和我们‘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初衷一致。”陶琛告诉方子龙。在和各方协调之后,合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为方子龙免去“线下登记”这一流程,专门为其邮寄营业执照。

  4月11日,公司法人方子龙收到了公司的营业执照,并顺利完成投标。“不亲身经历真的难以置信,‘一根网线’就把营业执照拿到手了。”他感慨道。

  据了解,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各部门在网上政务服务门户上开设“部门窗口”或“旗舰店”,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降低办事成本,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简化、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