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新华网跻身国内大数据应用前列

发布时间:2018-04-22 23: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强 林智仁

    中青在线福州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 林智仁)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今天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正式发布,这标志着新华网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领域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在发布会上介绍,作为新华网自主研发的平台级大数据产品,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拥有诸多创新亮点:一是数据资源体系更先进,二是情绪感知更精准,三是事件演化分析技术更强大,四是新闻传播追溯能力更独特,五是具有智能化的报告生成技术。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华网不仅仅是把媒体数字化,还注重和新技术融合,“最初,新华网通过无人机等方式来收集数据,做无人机新闻,后来发现把这个数据跟很多的社会数据、网络数据结合,可以提供数据挖掘的丰富资源,还可以提供行业服务。”他说,“现在,新华网还再进一步,上升到对数字经济、情绪感知的分析。”

    据了解,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目前已取得3项自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通过3项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发明专利申请。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