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政界学界商界齐聚闽江共话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2018-04-22 23: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强 林智仁

    中青在线福州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 林智仁)作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配套活动,“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今晚在贯穿福州市区的闽江上举办。

    “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分别设置在“治理之舟”“健康之舟”“工业之舟”“金融之舟”和“未来之舟”上,活动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中的治理、健康、工业、金融及未来五大主题,旨在搭建一个思想交汇平台,通过对话的形式让参会嘉宾一边欣赏闽江美丽夜景,一边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更深入探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内容,研究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挑战,积极打造政府引导、市场参与、学研呼应的良好产业生态,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加快发展。

    政界、学界、商界和媒体界的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治理之舟”上,与会专家及企业家就政府治理、数据共享开放以及政务数据如何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等重要话题进行讨论。在“健康之舟”上,政府官员和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了健康医疗产业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实践案例。在“工业之舟”上,嘉宾们就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所面临的挑战等话题展开论述,并就工业大数据如何通过打通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来推动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从而实现智能制造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金融之舟”上,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就“科技如何赋能金融”展开深入探讨,深入剖析大数据应用对科技金融行业的影响。在“未来之舟”上,来自科技行业的领军人物就数字经济未来发展、未来如何实现、核心技术如何突破等相关话题阐述了具前瞻性的观点。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