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亮剑

发布时间:2018-04-22 21: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4月21日,来自12个国家的120余名击剑选手汇聚古城西安,参加为期两天的2018“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

  此次击剑邀请赛由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西安市体育局主办,雁塔区文体局、西安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大方控股集团、北京万国天骐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乌克兰、印度、立陶宛、西班牙、匈牙利、英国、法国、美国、新加坡、意大利、德国、澳大利亚12个国家击剑选手应邀参赛,马剑飞、吴小龙、田雪、陶佳乐等国内击剑队专业选手及各地击剑俱乐部16岁以上的击剑爱好者,共计120余人报名参赛。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副主席、体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执委宋鲁增,北京奥运会女子重剑冠军布丽塔·海德曼,肖剑、米歇尔·德苏罗、钟瑞明、沈巍巍等击剑运动知名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赛事由奥运会击剑项目裁判长潘月领衔裁判队伍,裁判队伍主体由辛克勇、卢刚等全运会裁判长及众多国际、国家级裁判组成,并引入高端鹰眼设备对比赛中的争议进行裁判。

  本次击剑邀请赛的赛制为单败淘汰赛,只记个人成绩。比赛期间,赛事组委会还将邀请当地中小学校校长及200名中小学生观摩赛事,以推进击剑运动的普及和击剑文化的传播。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