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U17国际冠军赛博卡青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4-22 20: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U17国际冠军赛揭幕战

  中青在线北京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4月22日,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开幕式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举行。在揭幕战中,博卡青年以3比0战胜东道主广州恒大。

  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是国内首个由世界著名俱乐部参加的高水平国际青年足球赛事。此次参赛的6支外国球队全部是世界100强俱乐部的梯队,其中国际米兰、瓦伦西亚、博卡青年更是名列世界前30位。比赛规格高,参赛队伍实力强,比赛锻炼价值大,得到体育界的充分肯定和参赛队的高度重视。

  开幕式上,恒大足校3000余名学生表演了大型团体操《崛起》。据悉,创办5年多来,恒大足校已取得100多个国内外赛事冠军,并为国青国少队输送人才173人次。目前,恒大足校2018年招生工作正全面启动,面向全国招收700名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9-12岁)学生。未来三年,恒大足校还将在德国、法国开设分校,让更多优秀足球苗子到足球强国接受先进足球培训。

  恒大足校负责人介绍,创办U17冠军赛的目的,既是恒大响应国家青训战略落地,也是完善自身青训体系、实现人才规模化成长的重要一环。据了解,恒大足校8-12岁学生按照原汁原味的皇马青训模式,在校本部接受5年专业训练;在此基础上,每年选拔25名13-16岁的优秀球员到海外分校留学4年。由于海外分校球员17岁回国后,面临高水平比赛较少、难以踢上职业联赛、技战术水平进步较缓的瓶颈,为此,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和促成下,赛事水平高、参赛队伍强的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正式诞生。

  据了解,参赛的欧美豪门球队也非常重视此次U17冠军赛。其中,国际米兰队目前排名国内联赛第一,当家球星邦凡蒂曾获联赛金靴奖;瓦伦西亚主教练安赫尔表示,U17冠军赛强队云集,已不仅仅是一项青年邀请赛那么简单,“我们的U17球员有的已经具备职业队的水平,对本次比赛的态度非常积极。”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