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韩美明日启动“关键决断”军演 “文金会”当天可能暂停

发布时间:2018-04-22 18: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韩军联合参谋本部一名负责人4月22日透露,代号为“关键决断”的韩美联合军演将于23日正式启动,为期两周。

  “关键决断”军演是美国和韩国每年举行一次的联合军事演习行动,但并非实弹演练,而是利用电脑模拟等方式进行的联合指挥所演习。按惯例,今年即将启动的军演也将分两个部分进行,前半程为假定在朝鲜袭击韩国的情况下进行的韩美联合防御演练,后半程则是假定在韩美两军携手反击的情况下进行的演习。预计美军将投入1.22万兵力参加此次军演,规模与去年持平。

  虽然“关键决断”军演非实弹演练,但考虑到韩朝、朝美首脑会谈在即,韩美双方都有意淡化此次军演的对抗色彩。韩军方面透露,4月27日,即韩朝南北首脑会谈举行当天,韩美两军很可能将暂停联合军演,为会谈顺利举行营造有益气氛。韩军联参本部公共事务负责人4月19日透露,韩军联参本部议长郑景斗和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已就“文金会”当天是否暂停军演进行了协商,双方同意在下周视军演成效和目标达成情况作出最终决定。

  一名韩军消息人士也透露,4月27日“文金会”举行当天,韩军边防部队也将关闭对朝喊话扩音器广播,或掉转广播喇叭方向。

  此外,代号为“鹞鹰”的韩美联合军演自4月1日启动后,目前仍在进行之中,预计将于4月30日结束。眼下还不清楚“鹞鹰”联合军演会否在4月27日暂停相关科目的演练。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