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阿富汗首都选民注册中心爆炸案已致31人遇难

发布时间:2018-04-22 17: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阿富汗卫生部发言人瓦希德·马罗赫今天(22日)透露,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选民登记中心附近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50余人受伤。

  喀布尔警察局代理局长穆罕默德·达乌德·阿明向媒体表示,22日上午,一名恐怖分子冲进了喀布尔西区的一处选民注册中心,并在中心内的身份证发放部门附近引爆身上的自杀炸弹,当场造成数十人死伤。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武装团伙宣布为这起自杀式袭击事件负责。

  据阿富汗媒体报道,受袭选民注册中心目前正在为将于今年10月举行的阿国民议会选举和地区议会选举作准备。

  阿富汗本届国民议会议员的任期,本应于2015年到期,但因各政治派别分歧严重,以及安全局势持续恶化,国民议会选举一再被推迟。4月1日,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国民议会选举和地区议会选举将推迟到今年10月20日举行,从4月15日起开始进行选民登记。这次选举也是明年的阿富汗总统大选的“预演”。

  然而,选民登记工作开启不久,选民注册中心却成了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目标。在22日上午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之前,4月17日,数名武装分子突袭了阿富汗中部古尔省的一处选民登记中心,绑架了3名选务人员和两名负责保护选民登记中心的警员,并将该中心的全部选民登记文件付之一炬。袭击案发生后,古尔省警方将目标锁定塔利班游击队,称后者此举意在破坏阿国民议会选举和地区议会选举的进程。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