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马云呼吁国家出台《数字经济法》

发布时间:2018-04-22 12: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陈强

  中青在线福州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 陈强)今天,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拉开帷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主论坛发言时呼吁,将目前的《电子商务法》升级为《数字经济法》。

  “电子商务只是数字经济的序幕,是很小的一部分。”马云认为,数字经济将全面影响生活的方方面面,远远超越电子商务,所以《电子商务法》应该升级为《数字经济法》。

  马云表示,万物互联将会带来数据爆炸,今天全世界都在应对数据时代带来的挑战和危机,但今天的数据相对于未来只是沧海一粟。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国当前需要这么一部法律。《数字经济法》不仅是监管法,还应该是一部发展法、未来法、全球法,它面向未来,具备全球眼光。

  “立法就是立下我们的宗旨,方向和发展思路。立法也是需要制度创新,创新一定是从技术开始,最高层次的阶段就是制度创新。”马云说,中国在数字经济上的制度创新是对世界真正的贡献,也是对世界真正的担当。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