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4月26日开幕

共议网络安全生态

发布时间:2018-04-22 12: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春中

  中青在线北京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记者今天获悉,4月26日至28日,以“新时代,新安全,新力量”为主题的“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西湖论剑”)将在浙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西湖论剑”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奥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信核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协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西湖论剑”,是历届“西湖论剑”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顶级盛会。大会议题涵盖全球网络安全空间战略、产业方向、行业趋势、技术未来等多个方面,并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域内的优秀企业家作为主讲嘉宾,为与会代表和公众权威解读最新法律政策动态,并分享行业内最佳创新案例和安全技术实践。

  此次网络安全盛会中,汇聚了联合国犯罪和司法研究所技术与安全项目主任Francesco Marelli、卡巴斯基实验室全球研究与分析团队亚太区总监Vitaly Kamluk等国外知名专家,以及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在内的多位学者和优秀企业家作为主讲嘉宾,对政府在构建数字经济顶层设计、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面的举措进行系统解读;与此同时,阿里、大华、海康威视等行业内领军企业,也将全方位地展示在智慧城市安全、云安全、移动安全、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物联网安全、互联网金融安全等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共探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培养机制。

  新时代呼唤新安全,新安全需要新力量。为响应《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的号召,在4月27日的主论坛上,“X计划”将重磅发布。据悉,该计划是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号召下,联合网络安全产业、高校共同推动的包括高端网络安全人才资格认证、基础网络运维人才培养等在内的新时代网络安全人才持续培养工程。

  除主论坛外,4月28日上午,还有网络安全人才分论坛、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分论坛、金融安全分论坛、智慧城市安全分论坛、应急响应及威胁情报分论坛、物联网安全体验区、网信圆桌会议、公安闭门会议等8个平行分论坛同时举办,各有侧重地分享新的理念和成果,为不同领域的网络安全问题出谋划策。

  除上述分论坛外,此次“西湖论剑”还设立了物联网安全体验区,其涵盖了RFID安全、Bluetooth安全、SDR安全、IoT安全测试套件等4个物联网安全技术主题,观众可现场近距离观摩,亲身操作体验物联网相关的安全测试工具及技术。海特实验室的专家,也会通过议题,分享物联网设备安全风险,并针对“IoT安全互动区”的多个技术“黑科技”,现场进行技术剖析。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