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迎来雷雨天气

首都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8-04-21 21: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敏 黄冰妹

    中青在线北京4月21日电(黄冰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今天,首都机场迎来降雨天气,北京终端区局地出现雷雨,对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造成一定影响。

    华北空管局于8点25分启动首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响应机制,同时启动运管委非常态协同机制,并于9点启动MDRS(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响应机制)橙色预警。为做好雷雨天气下各项保障工作,华北空管局开展紧急会商,研究雷雨天气的强度、发展趋势和对航班的影响情况,制定了后续的整体运行预案。

    由于雷雨天气出现在早出港高峰,造成部分航班延误,首都机场地面保障难度增加,9点30分,华北空管启动首都机场运管委应急会商机制,联合驻首都机场各民航单位共同开展航班放行工作。

    今天,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1724架次,其中进港862架次,出港862架次。截至上午9点30分,首都机场已执行进港航班311架次,已执行出港航班191架次,取消航班97架次,受天气影响备降外站航班1架次。

    受雷雨天气影响,今天首都机场航班计划变动较大。旅客可以通过多种渠道了解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