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俄罗斯“5•9”胜利阅兵式准备工作紧锣密鼓

发布时间:2018-04-21 20: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4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中心4月21日向外界表示,参加今年“5·9”胜利阅兵式的军事装备,已从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诺训练场进驻莫斯科,相关车辆设备目前停放在莫斯科市西北区的下姆涅夫尼基街旁的临时场地上。

    据悉,此次阅兵的机械化方队包括装甲运输车、导弹系统和装甲车辆。阅兵式上的轮式军事装备,将主要包括“虎式”战车、“台风”装甲车、БТР-82А装甲运兵车、“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亚尔斯”导弹系统、“铠甲”地空导弹系统、S-400防空导弹以及其他现役军事装备。此外,Т-34-85、Т-72Б3坦克,БМД-4М、БМП-3步兵战车、“БМД-МДМ”装甲运兵车、“Мста-С”与“联盟”自行火炮、“布克—M2”及“托尔—M2”地空导弹等军事装备,也将在5·9胜利日参加受阅。

    4月初,俄罗斯国防部曾表示,5月9日胜利日当天,两架最新型的苏—57战斗机将首次亮相红场上空。空中受阅部队还包括图-160、图95—MC战略轰炸机以及远程战略轰炸机图-22M3,伊尔-78空中加油机、伊尔-76МД军用运输机、米格-26、米格-8、米格28H、卡-52以及米格35直升机,苏-25攻击机。 此次阅兵还将展示BMPT“终结者”坦克支援战车、“台风-K”装甲车等新式武器装备。

    今年的俄罗斯胜利日阅兵,将有超过1.3万军事人员、超过159台武器装备和75架军机亮相阅兵现场。 另据透露,今年红场阅兵式的夜间排练,预定将在4月26日和5月3日进行,总彩排将在5月6日进行。届时,受阅部队将根据临时设置的路标线路,沿特维尔大街开赴红场,接受检阅。特维尔大街路面现已喷涂上宽度为4.5米的五条车道。此前,莫斯科市政厅官方网站表示,因胜利阅兵彩排计划,市政当局从4月20日至5月9日将在莫斯科相关区域实施限行措施。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