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女足亚洲杯落幕 中国女足获得第三名

发布时间:2018-04-21 11: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4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随着替补上场的横山久美在第84分钟世界波破门,日本女足在本届约旦女足亚洲杯决赛中1:0力克澳大利亚女足夺冠,开场后不久便浪费掉一个点球机会的澳大利亚女足屈居亚军,而在稍早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足3:1战胜泰国女足获得第三名。

    半决赛输给日本女足的中国女足已经提前获得明年世界杯资格,但对于希望重返亚洲之巅的中国女足而言这样的结果并不令球队满意——本届亚洲杯赛之前女足上下信心十足,希望能够打进决赛争取最好结果,但与日本女足一战暴露出明显战术差距,事实证明教练组还有更多功课要做。

    本场对阵泰国女足,中国女足尽遣主力出战,防线由马君、吴海燕领衔,中场宋端、王珊珊、任桂辛、古雅沙组合攻击力极强,锋线仍为王霜、李影搭档。

    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中国女足加快进攻节奏,第51分钟、第55分钟和第61分钟,10分钟内中国女足凭借李影、王珊珊和宋端的3粒进球奠定胜局,终场前泰国女足利用中国女足防线松懈扳回1分,但中国女足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

    “我站好最后一班岗,虽有遗憾,但却不能停下脚步”,老将古雅沙阔别国家队许久,本届亚洲杯重返战场却未能享受决赛荣誉,而她的赛后感言显示她或许很难再次出现在国家队阵容当中。

    中国女足主教练西格则在赛后表示,由于中国女足亚洲排名第五,因此他对最后球队获得第三名感到满意,“我们需要耐心,队员们要在联赛中继续提高自身实力,6月热身赛和8月份的亚运会我们都要争取更好的成绩。”

    从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经历的5场比赛来看,最该打出成色的半决赛与日本女足一战场面最为混乱,全队战术选择并不理想——事实说明中国女足球员已经具备相当实力,却缺乏重新成为亚洲最强球队的经验与底气,而日本女足之所以屡屡克服困难称霸亚洲,凭借的正是建立在整体实力基础上的经验与底气。

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