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支持33种语言即时互译、方言翻译、拍照翻译 讯飞推出境外自由行“神器”

发布时间:2018-04-20 23: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征

    中青在线北京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今天下午,“世界聊得来”科大讯飞翻译战略暨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会上,讯飞执行总裁胡郁从机器翻译进展和产业联盟合作层面公布了讯飞翻译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语言大互通”的愿景,并正式发布讯飞翻译机2.0。基于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图像识别、离线翻译、多麦阵列降噪等能力,讯飞翻译机2.0支持中文与33种语言即时互译、方言翻译和拍照翻译,并独家具备4G、WIFI和离线翻译模式。

    讯飞翻译机支持OCR拍照识别,轻松满足使用者海外出游时阅读菜单、路牌、商品说明等场景拍照翻译需求。针对用户海外出行可能面对的多样化信号环境,讯飞翻译机不仅支持WIFI连接,还可以使用4G卡和虚拟卡多种联网方式。而无需实物SIM卡,用户可直接在翻译机中购买40多个国家的数据流量套餐进行联网,且4G卡和流量套餐均支持一键热点共享。在讯飞的优势点离线翻译方面,讯飞翻译2.0做到了日常用语与在线翻译基本无差异。

    讯飞一代翻译机上市以来,已销售到全球130多个国家。讯飞产品团队针对“语种、口音、使用环境、功能多样性”等方面的用户需求,开创性地提出了“听得清”“听得懂”“译得准”“发音美”的A.I.翻译四大标准。

    讯飞翻译业务负责人翟吉博在现场对讯飞翻译机发起了多轮实测挑战,其方言和带方言口音的非标准普通话识别能力已可以支持粤语、四川话、东北话、河南话四大方言的翻译,后续方言种类还在增加中。

    目前,讯飞翻译2.0定价2999元,将于4月23日启动全网销售。科大讯飞与神州数码和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将全面推广讯飞翻译机新品,让A.I.翻译飞入寻常百姓家。

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