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辽宁主场再下一城拿下冠军点

发布时间:2018-04-20 22: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中青在线北京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回到主场,辽宁男篮用行动证明,他们在客场的连续两场胜利绝对不是偶然。在以104:100击败广厦后,大比分3:0领先的辽宁男篮,距离总冠军仅一步之遥。

    和前两场比赛一样,辽宁队的开局打得非常出色,他们内突外投打了广厦队一个20:4,这奠定了整场比赛的基调。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第一节辽宁队单节以33:16领先。而这种优势,可以让郭士强更加从容的调配阵容,为后面几节的比赛做准备。

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反观广厦队,开局不利让他们整场比赛都陷入被动。本来轮转阵容,就不如辽宁队,落后让李春江在调兵遣将时,显得有些畏首畏尾——让林志杰、福特森等攻击手更多的留在场上,不一定能够解决进攻问题,但一定会影响他们的体能状态,再加上另一名外援博洛西斯,在攻守两方面完全不在状态,这让广厦队更显追分能力不足。

    也正因为如此,虽然辽宁最后仅仅赢了广厦队4分,但比赛的过程其实没有太多波澜,辽宁队一直掌握比赛的绝对主动权,他们全场命中14个三分球,有5人得分上双,助攻、篮板球等重要数据,都压过广厦队一筹,最终拿下比赛在情理之中。

    对于广厦来说,他们不仅已经是0:3落后,雪上加霜的是,由于主帅李春江在第四节吃到一次技术犯规,他有可能被停赛。根据CBA联赛官方制定的规则,单赛季累计4次技术犯规将会自动停赛一场。本场前,李春江本赛季已经累计了3次技术犯规。

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体育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