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首批中国援柬流动医疗车抵达金边

发布时间:2018-04-20 22: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首批中国援柬流动医疗车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

    中青在线金边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首批20辆中国援助柬埔寨流动医疗车4月19日抵达首都金边。柬埔寨卫生部副国务秘书斯洪及中国驻柬埔寨经济商务参赞共同迎接车队抵达。

    中国驻柬埔寨经济商务处介绍称,这批医疗车辆专门为柬埔寨量身打造,车内配备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在经过专门改造的12米大巴车内紧凑布局了7个科室、22种设备,单车能够满足儿科、普外科、妇产科、牙科、耳鼻喉科、X光、超声波等检查和治疗需要。为适应柬埔寨当地的湿热天气,车辆顶部安装了可伸缩帐篷,配备了折叠桌椅,可实现车下分诊、车上就诊。

首批中国援柬流动医疗车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

    医疗车辆将于近期由柬埔寨卫生部统一分配到柬埔寨全国各省开展医疗巡诊服务,解决偏远地区“看病难”的问题,是弘扬中柬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又一具体案例。 

    该批医疗车辆于3月27日从苏州发车,由广西凭祥出境,经越南进入柬埔寨,全程行驶5000多公里。援柬埔寨流动医疗车项目共40辆,其余车辆将在今年10月底前运抵金边。

国际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