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我要上青奥”选拔正式开启

十一个项目面向全体青少年开放报名

发布时间:2018-04-20 19: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第三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青奥会”)将于10月6日至1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国家体育总局今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面向所有青少年的“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正式启动。

  据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卿尚霖介绍,此次“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主要由自行车、铁人三项、帆船、赛艇、田径、游泳、5人制足球、3人篮球、沙滩排球、高尔夫球、轮滑等11个项目直接参与。而没有参与的项目主要是一些通过国际积分赛获得个人资格的项目,或没有取得青奥会资格,或已经提前完成国内选拔的项目。

  选拔活动从4月份开始,将全部采用网络报名方式,在全国各地举行,由各项目协会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面向所有青少年,不局限于体育系统内。”卿尚霖强调,凡是具备一定运动水平的适龄青少年,都可以报名参加。此外,本次新闻发布会后,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网站以及相关协会官方网站上向全社会发布上述11个项目选拔活动举办的时间、地点、报名方式等各项详细信息,为报名者提供方便。

  发布会上,轮滑、女子五人制足球、游泳及三人篮球公布了选拔方法。

  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表示,4月29日~5月1日(4月30日上午比赛)期间,选拔活动将结合五一北戴河轮滑节,选拔出速度轮滑国际青年女子、男子1000米计时赛、国际青年女子、男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4个项目的国家集训队选手,入选者将参加7月的世界轮滑锦标赛,获得综合排名参加青奥会。

  由于中国男队未获得青奥会参赛资格,五人制足球方面,选拔活动只针对女子开展。据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介绍,拟定于5月17日~20日在无锡举行五人制女子锦标赛,将会与选拔结合,“我们不仅面向体制内选手,也向社会开放,希望借此带动各会员协会、各地足校、体校、俱乐部和社会青训机构的孩子,尤其女孩参与进来。”

  而游泳项目,选拔活动将结合6月举行的2018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组织实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程浩介绍,比赛中达标国际泳联公布的青奥会游泳项目达标标准A标的运动员将入选候选名单,最终选出男、女各4名运动员参加阿根廷青奥会。

  据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表示,在三人篮球项目上,中国篮协计划在已经开展了4个月的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及其分支赛事及U18亚洲杯国青队选拔赛的基础上,组织选拔活动。“目前已经筛选出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运动员,作为青奥会候选大名单。”

  青奥会是由国际奥委会在2007年发起创立的,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鼓励青年人参与运动收获健康。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4~18岁之间,是代表世界青年最高运动水平的比赛。“这个平台上,竞技成绩不是唯一标准,更提倡体育、教育、文化、艺术等多方面的交流,这也是未来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趋势。”卿尚霖表示。

  本届青奥会共设32个大项、241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青年运动员参与,规模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