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寿(郧西)教育扶贫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19 23: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4月18日,国寿(郧西)教育扶贫基金在北京签约成立。此次成立的国寿(郧西)教育扶贫基金规模3000万元,中国人寿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000万元;郧西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000万元。基金运用所得收益将全部用于精准资助郧西县就读普通高中阶段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国寿投资公司副总裁、国寿股权公司总裁万谊青与郧西县教育局局长杨耀东签署《资金使用协议》。郧西县城投公司负责人杨哲虎和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副总裁阮琦签署《资金管理协议》。

    郧西县地处秦巴山区,是湖北省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的地区之一,也是国务院公布的国家级重点贫困县。2013年以来,中国人寿不断加大扶贫力度、坚持创新扶贫思维模式,持续通过产业扶贫、保险扶贫、智力扶贫、电商扶贫、公益扶贫、文教卫生等多种创新扶贫方式帮助当地经济、社会和文卫事业发展,累计划拨帮扶资金2000余万元,国寿投资公司先后派出三位优秀干部担任挂职副县长,推动郧西县脱贫工作。

    国寿投资公司副总裁杨华良表示,扶贫要先扶智,“造血”胜于“输血”,教育扶贫是拔穷根,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国寿(郧西)教育扶贫基金的运作要加强管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按照市场化运作要求,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加快投资进度。

    郧西县县委书记张涛表示,中国人寿定点帮扶郧西以来,带着对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真扶贫、扶真贫,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扶贫与扶智并举,积极发挥保险行业职能和资源优势,从改善基础设施、关心社会事业和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入手,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国寿投资公司是中国人寿集团旗下的专业另类投资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3600亿元,业务范围涵盖股权投资、医疗与健康投资、养老养生投资、不动产投资、基础设施投资、资产与企业管理等领域。

经济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