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首次正式访问海南

发布时间:2018-04-19 19: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南博鳌4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近日首次正式访问海南省,海南日前刚刚获批建设自由贸易区及自由贸易港。4月19日,布兰斯塔德来到了博鳌镇,强调美中医疗合作的价值。

  在访问博鳌期间,布兰斯塔德考察了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该先行区是我国第一家以国际医疗旅游服务、低碳生态社区和国际组织聚集地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开发园区。布兰斯塔德与中方医疗部门的官员、以及医院、美国药品与医疗设备公司的代表会面。布兰斯塔德一行参观了海南超级医院及恒大国际医院,两者已通过先行区的渠道,购买了价值数亿美元的美国医疗产品。

  布兰斯塔德在会谈中关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如何提供政策帮助美国医疗出口商运营。最近,该先行区通过简化的审批流程可以进口接纳由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认可的医疗设备和医药产品,专门在该区内使用。

  这一便捷的审批流程,让布兰斯塔德备受鼓舞。他希望该政策能得以推广,惠及在海南及其他地方的中国病人。

  在对政商和媒体代表的致辞中,布兰斯塔德表示,在医疗保健领域,中美两国面对相似的挑战,譬如癌症与心脏病的高发率、人口老化等;在医疗领域,中美两国已成功合作了四十多年。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