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引进外地“产业” 实为生产制毒物品

湖北蕲春警方端掉一制毒团伙 13名嫌疑人被逮捕

发布时间:2018-04-19 09: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董剑飞 黄磊

    中青在线讯(董剑飞 黄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湖北省黄冈市公安局4月18日发布消息,蕲春县公安局近日捣毁了一个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缴获甲卡西酮9.1吨、各类制毒原料49吨,以及大量制毒工具等。

    这一跨省作案团伙,主要来自福建长汀县等地与湖北蕲春县,案发地点位于蕲春县一偏僻山坳内。

    长汀县,地处闽西、武夷山南麓,公开资料显示,该县早前系国内制造冰毒原料麻黄碱的中心之一,2011年曾被国家禁毒委列为“毒品问题重点关注地区”。近年随着打击力度加大,不法之徒把目光投向省外。

    蕲春县位于鄂东南,属大别山区。1月4日,蕲春县公安局接到公安部线索,近期将有一批易制毒化学物品从南京运抵蕲春,有制毒嫌疑。该局成立专班摸排侦查,锁定近期来蕲春的福建人曾某发和蕲春人姜某林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发现,位于该县漕河镇三码河村的一处山坳内,矗立着两栋面积约500平方米的新板房,戒备森严,十多名工人通宵达旦生产,山谷不时飘出阵阵刺鼻气味。结合外围调查情况判断,该处系涉案制毒工厂。

    1月20日凌晨,湖北与福建两地警方联合展开行动,捣毁制毒工厂,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其中福建籍11名,蕲春籍2名),现场查获大量疑似毒品半成品的泥块状物质和制毒化学原料、制毒设备。

    警方经过讯问后获悉,2017年11月,毒品犯罪前科人员、福建人曾某,通过邱某深、李某,联系上蕲春姜某林,多次来到蕲春踩点,打着建设“猴头菇菌种基地”的幌子,要求姜某林帮助找偏僻、有水电、交通便利的场地,并许以高额回报。

    最终,他们选择了三码河村上述山坳,以高出市价数倍的价格,从当地管某珍手中租下场地,建起制毒厂房,并由姜某林协助处理周边人际关系。

    1月初,福建曾某、曾某某、谢某等分批赶至蕲春,非法从事制毒物品的生产。为避免泄露行踪,他们不许携带手机和身份证,规定以绰号相称,不准走出厂区,由专人对外联系。

    10天时间里,他们不分昼夜,疯狂生产。为避免被抓,他们还在附近烧香拜佛“求平安”,产品还没来得及运送出去,工厂被捣毁。

    随后,蕲春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批准逮捕了上述13人。

    3月9日、4月11日,另外两名嫌疑人落网,目前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黄冈市本地媒体报道显示,姜某林系蕲春县赤东镇某村人,曾系当地带领村民发展蘑菇种植产业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