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菜鸟发布无人车暴力路测视频 行人车辆突然窜出可紧急制动

发布时间:2018-04-18 23: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韡薇

    中青在线杭州4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韡薇)今天,菜鸟网络向媒体开放了无人车路测实况,并对外发布了一段暴力路测视频。菜鸟ET物流实验室算法团队负责人陈俊波受访时表示,菜鸟无人车量产商用在即,年内将全面进入末端进行配送。业内人士分析,菜鸟大举布局无人驾驶,正是依托新技术,引领行业全面进入新物流时代。

    行人、自行车、三轮车突然无缝式的窜到无人车面前,无人车也能采取紧急制动,避免撞击。

    陈俊波介绍说,迄今菜鸟无人车路测已将近两个月,无人车运行顺利。此次发布的暴力路测视频,一方面有路测时实时拍摄的交通参与人随意变道别车的内容,也有模拟行人、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在路面上乱窜的内容。从发布的视频来看,菜鸟无人车都采取了紧急制动,没有造成撞击,显示出了可靠的安全性。

    陈俊波介绍说,菜鸟无人车定位在末端配送,车速最高控制在15公里/小时,无人车运行过程中只要检测到周边行人车辆较多时,会自动降速到10公里/小时,车辆制动距离可以控制在0.3~0.5米左右。哪怕是突然窜出来的目标,只要自身不撞上无人车,无人车都可紧急制动,防止撞击,确保安全。

    陈俊波介绍说,无人车上路挑战巨大。路面状况千变万化,不是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尤其在一些低速场景下,车辆行人不按规则出牌,随便乱窜的情况随时可能出现,菜鸟无人车既要能识别红绿灯、交通标线,还必须具备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菜鸟暴力路测视频则显示出,菜鸟无人车足以应对突发状况。公开数据显示,菜鸟ET物流实验室在全球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自动驾驶算法公开排行榜KITTI评测数据集上,长期位居多目标跟踪精度这一项目的第一名。

    据悉,KITTI由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和丰田美国技术研究院联合创办,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自动驾驶场景下的计算机视觉算法评测数据集。这一排行榜上不乏斯坦福大学等知名机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菜鸟大举布局无人驾驶,正是依托新技术,引领行业全面进入新物流时代。由菜鸟领衔,阿里的物流无人驾驶技术研发进展迅速。从早期的末端配送机器人小G,到小G2代,再到此番在开放道路路测的小Gplus,菜鸟低速末端无人驾驶产品历经多次迭代,始终走在前沿。除此之外,有消息显示,菜鸟还在布局无人驾驶大卡车,用于高速公路运输,满足干线运输场景的需求。

经济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