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陕西希望工程启动空港新城“助飞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18 23: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4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下午,陕西省希望工程三年攻坚计划——空港新城“助飞行动”在陕西西安启动。

    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共同发起的“助飞行动”,由“3”+“X”模块组成,“3”指的是“护飞计划”“起飞计划”和“腾飞计划”,“X”则是指“微心愿”“小暖炉活动”“小青草活动”“向阳活动”“学海活动”“张梦雪关爱活动”和“筑巢活动”。“助飞行动”采用政府兜底、社会公募、专业机构监管的模式,共同推进行动的规范实施。

    2018年“助飞行动”启动后,空港新城将继续整合扶贫资金65万元,分别用于辖区1471人次学前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和775人次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补助。

    今日的启动仪式上,陕西省青基会、空港新城管委会代表与空港新城航投公司、空港物业公司、城发公司、泾阳县新华书店等4家爱心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捐赠协议,现场为贫困学生筹集爱心善款10.6万元,同时发起辖区贫困学生“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

    “‘助飞行动’是陕西希望工程携手空港新城助力陕西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的一个重要举措。”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表示,在填补国家扶贫资助政策空白的基础上,“助飞行动”又为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辟了一条扶智扶志的绿色通道,是一项暖民心、顺民意的利民工程。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