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正式组建

发布时间:2018-04-18 22: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贾春明 颜士栋

    中青在线潍坊4月18日电(贾春明 颜士栋)4月18日下午,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在陆军第80集团军某部正式组建。这是第80集团军重组重塑后,首支派出执行海外维和任务的分队。

    据介绍,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395人,包括170人的警卫分队、155人的工兵分队和70人的医疗分队。其中警卫、工兵分队分别由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和某工程防化旅为主组建,医疗分队以某部医院为主组建。计划5月中下旬,分两批飞赴马里,接替第五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他们将担负为期1年的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机场跑道和营房设施抢修,战区司令部营区安全防卫,伤病员救治和卫生防病等任务。

    据了解,执行此次维和任务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曾担负首批赴马里维和任务,某工程防化旅曾5次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在这支维和部队中,近百名官兵具有两次以上维和经历。

    为确保圆满完成此次维和任务,维和部队集中组织封闭训练,他们按照临战标准、采取超常措施、紧盯短板弱项,加强情况研判,熟悉处置预案,精练实战技能,提升打赢本领。先后完成了维和行动法规条例、外交礼仪常识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以及轻武器使用、擒敌技术等反恐防卫训练。

军事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