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烟台共青团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暨“青春引智”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8 21: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4月17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莱山区委承办的烟台共青团开展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暨“青春引智”计划启动仪式在烟台清泉实业有限公司举行。团山东省委副书记李子元,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波等出席活动。驻烟高校团委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团委负责人、莱山区团委、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卫生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高校青年专家、基层团干部、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朋尧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波为“青春引智”计划专家服务队授旗。莱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学祥致欢迎辞,烟台大学副校长邓昌亮代表高校进行了发言,青年专家代表、服务队大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参与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青年专家服务团的青年专家代表发放聘书。

    团省委副书记李子元在讲话中强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山东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前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的重要战略部署。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青春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为统领,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开创经济文化强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之“青春引智”计划,以烟台市委市政府“校所城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契机,联合驻烟高校团委,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等青年专家智力优势,组建“3+2”青年专家工作团队,即企业青年专家服务团、青年医疗专家顾问团、大学生青春建功实践团3个专业服务团和驻烟高校助力招商引智青年专家服务队、公共服务与社情民意综合调研服务队2个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旨在充分发挥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学科优势,引导青年专家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拓展校地交流合作通道、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经过前期调研论证,以莱山区为重点,首批选取24家企业、20个基层卫生服务单位,依托烟台大学、滨州医学院等高校青年博士、青年专家进行结对,分别组建相应的专家团队。截止目前,专家团成员中青年博士或副教授以上职称青年专家已达到54人。组织山东工商学院、烟大文经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高校大学生组建了27支大学生青春建功实践团,服务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环境保护、爱河护水、法律服务、禁毒戒毒、残疾人康复、礼仪宣讲、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等12个领域,参与大学生近900人。

    团烟台市委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下一步,将从搭建人才、平台、资金等方面入手,推进“青春育才”“青春引智”“青春融资”三项工程,深入实施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引领青年聚焦以“四新”促“四化”,充分发挥青年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为烟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首期“青年建功新动能发展论坛”,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栾晓峰教授作题为《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辅导报告。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