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潍坊召开全市团员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8 21: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李伟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李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4月12日至13日,团潍坊市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团员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暨“乡村振兴 青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团潍坊市委书记刘艳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市区团委书记及部分创业青年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和全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暨“四个城市”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迅速投身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扎实推进“四个城市”建设,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贡献青春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潍坊福田雷沃、潍坊云计算中心、坊子区玉泉洼专业种植合作社、北汽福田诸城汽车厂、诸城市迈赫机器人小镇、山东美晨工业集团、高密市豪迈装备产业园、高密市鸿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密市中科智谷科技创业园、高密市五龙河农场田园综合体进行了观摩学习。

    动员会上,刘艳芳对全市团员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抓好用好重大历史机遇。二要解放思想补齐短板,着力构筑充满活力发展环境。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委员和青企协会员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想方设法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起来;要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招引工作,通过扎实做好创业青年项目库、返乡青年创业研讨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谊会、村村都有好青年等项目,实现引才育才工作的实体化、多元化、常态化。三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努力将团员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 青年行动”纳入本地区本部门的发展规划;要结合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团干部“三联四促”常态化下基层工作,深入基层充分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盼,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印发了《关于推进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的实施意见》《潍坊市“乡村振兴 青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年共青团潍坊市委“乡村振兴 青年行动”工作计划》。潍坊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科科长李美霞就新旧动能转换作了专题辅导。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市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暨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和“建功新动能•青联有担当”潍坊市青联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题培训暨第二十四期青联讲堂,部分青年企业家作了项目分享。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