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菜鸟在多国开通专属海运航线 降低中小企业出海物流成本

发布时间:2018-04-18 21: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4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菜鸟网络今天开通澳大利亚的大件物流海运线路,这是继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地区以来的第四条中小企业电商专属海运线,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物流线路。生产家具、家电、户外器材的中国中小企业物流成本可节省1/3左右,物流时间也由动辄一月提升至了15天左右。

    对中国的中小企业来说,“一带一路”中的“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已经是重要的新市场,而跨境物流是其中关键的基础设施。以澳大利亚为例,当地众多的华人群体对物美价廉的中国家具家居来说,是一块极大的潜力市场,但过去一直受制于物流瓶颈。

    从电商起家的林氏木业刚刚进入海外市场时,因为大件商品无法空运,海外订单只能在下单之后发货到深圳、广州等城市,然后通过中介报关再进行海运,通常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完成寄递,消费者还需亲自前往海港,才能提走商品。

    而现在,林氏木业收到来自海外的订单,只要发到深圳的集运仓,然后由菜鸟统一提供物流配送和报关服务,只需7-10天时间,产品就能送到东南亚消费者手上,也无需再亲自前往港口自提。

    “现在的运费降低了大概三分之一。”林氏木业电商负责人庞熙启表示,“运费降下来以后,也反向刺激了我们的销售业绩,从天猫出海启动到今天,我们出口的销售额已经增长了近十倍。”

    目前,菜鸟已为各个类型的企业提供了囊括包机、海运、中欧班列等全方位的“海陆空”解决方案。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菜鸟已有20余个物流仓库,去年还在马来西亚建立了首个eWTP超级物流枢纽。

    “从向欧洲的小件包裹包机,再到亚太地区的大件跨海航线,加上遍布全球的百余个跨境仓库、数百条专门线路,菜鸟已在全球搭建了一张‘海陆空’的立体物流网,为中小企业出海提供了一套完善的基础设施。”菜鸟国际总经理关晓东说。

经济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