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6月1日起曲阜“三孔”景区将下调门票价格

发布时间:2018-04-18 19: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济南4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从2018年6月1日起,山东曲阜“三孔”景区将下调门票价格,门票平均降价幅度27.2%,这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届时,“三孔”景区联票价格将由每张150元降为140元,降低10元。实施“三孔+”四种新联票,将“三孔”与尼山孔庙及书院、颜庙、寿丘少昊陵、周公庙四个景点中的任意一个或多个分别组合。“3+1”联票由每张200元降为170元;“3+2”联票由每张250元降为190元;“3+3”联票由每张300元降为200元;“3+4”联票由每张350元降为210元,降低140元。

  同时,将推行一票多次多日使用制等措施,如:“三孔”联票7日内有效。此外,还将加大政策优惠力度,对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教师、残疾人、1.4米以下儿童、6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对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价优惠。

  在回答记者关于“降低景区门票价格对景区及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何种影响”的提问时,山东省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东方以济南大明湖景区为例,该景区实行全景区免费开放后,短短4个月内,景区游客增长率达到472%,其中外地游客增长180%,景区内收费景点超然楼游客量增长225%,景区内及周边餐饮、购物等也增长明显。

  “门票降价表面上算是亏了钱,但是牺牲‘小利’来做大‘蛋糕’,会赚来更多的人气和更多的消费。我们不应该只算景区收费的‘小账’,而应该多算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经济增长的‘大账’,只要真正转变旅游发展理念,切实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旅游收入就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加了。”李东方表示。

  据介绍,下一步山东省物价局将适时适度降低部分景区偏高门票价格,优化整合景区联票价格,积极推行一票多日游,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景区门票逐步推行免费开放。

旅游文化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