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2018广西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18 15: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柳州4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今天上午,“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2018广西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2018广西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广西柳州市刘三姐大舞台举办。本次活动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柳州市文新广局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19个省(区、市)旅游部门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领导,广东省自驾车协会自驾车队,国内外山歌邀请赛参赛选手,国内外资深工业旅游专家,部分国内知名工业旅游示范点代表等约200人参加。国内60多家主流媒体参与活动并进行关注和报道。

    在开幕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甘霖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谢日万副厅长、柳州市人民政府吴炜市长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吴炜市长代表柳州市人民政府对参与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彬宣布活动开幕。

    仪式同时还启动了广西自驾游主题线路设计大赛,并展演了大型歌舞《旅游天下》及部分优秀山歌节目。

    柳州市以“壮族三月三,相约游柳州” 为主题,在三月三期间还举办2018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山歌邀请赛、中国-东盟工业旅游国际论坛、世界铁人三项赛、三月三千把芦笙闹龙潭千人多耶唱和谐暨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三江县富禄第134届“三月三”花炮节、第31届融水·三防红色“三月三”壮族歌节等文化旅游活动。通过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公益惠民、全民参与的“壮族三月三”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我市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精心策划,加强统筹,突出活动特色,重点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广西节庆文化旅游品牌活动,促进民族文化旅游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