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到香格里拉赏杜鹃花海 云南迪庆推荐三条春夏赏花线路

发布时间:2018-04-18 11: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人间四月芳菲尽,雪域杜鹃始盛开。春夏之季,香格里拉的杜鹃花满山怒放,铺满整个山林和草原,染红了青山绿水,将雪域绘成引人入胜的秘境。迪庆州将以香格里拉5月杜鹃花之旅,开启迪庆藏区2018年全域旅游推广。

    每年杜鹃盛开的时候,是香格里拉“醉美”的季节。4月18日,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旅发委主任鲁志军向大众推介了到迪庆旅游的7个赏杜鹃花的景点及3条赏花线路。

    最佳观赏高山杜鹃花的7个景点是:普达措国家公园、白马雪山、碧沽天池、千湖山、十里花溪·阳塘曲、巴拉格宗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小中甸花海;这些景区大部分汇聚了迪庆高山地貌、草原湖泊湿地、河谷溪流牧场、飞禽走兽森林等高原生态环境特色,同时又是观赏杜鹃花的圣地。

    最佳的3条赏花线路:第一条,从虎跳峡—小中甸(联合村、和平村)—纳帕海—尼西岔路—德钦奔子栏镇—白马雪山;第二条,从香格里拉市—白水台—三坝岔路口—洛吉乡联办彝族村;第三条,从香格里拉市洗脸盆垭口—其宗—维西塔城—维西县攀天阁。杜鹃花的赏花佳期从4月开始,不同景点的杜鹃花会陆续绽放,观赏期可持续到7月初,被誉为“北温带植物区系的摇篮”的白马雪山10月依旧是杜鹃花盛开的季节。

    据中共迪庆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荣介绍,为推动全域旅游,目前迪庆正在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强化对外通道、内环通道、精品自驾车旅游线路和航空枢纽建设;以规划引领景区建设,加速推进传统景区提质升级,建设高A级旅游景区聚集区;注重风貌特色,突出文化内涵,高位推动旅游特色小镇发展;推进旅游扶贫村和旅游特色村建设,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创新乡村旅游组织管理,推动乡村旅游振兴;加快发展户外和红色旅游产品,大力发展低空旅游和旅游体育赛事品牌、健康养生旅游项目,培育旅游新业态;深入挖掘迪庆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扩大欢乐香巴拉、五月端午赛马节、巴拉格宗5·1音乐节等节会演艺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香格里拉文化品牌;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建设,提升迪庆旅游智慧化水平,实现“一部手机游迪庆”,推进智慧旅游。

旅游文化周刊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