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西安世界文化旅游大会4月19日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7 20: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中青在线西安4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记者今天从西安市新闻办了解到,为了响应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号召,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将于4月19日在西安开启。

    本届大会由携程集团、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此前的4月11日上午,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率领的陕西省党政代表团到访携程集团上海总部考察,并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达成了举办“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助推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建设的共识。

    按照《西安市人民政府与携程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有关内容,即将举办的首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将以会展+文化+旅游+其它产业的新模式,实现“单点投入,整体拉动”的产业发展新思路,由携程集团持续性投入资源,将陕西省西安市作为大会永久会址及携程未来小镇,打造会展产业配套集群+携程未来小镇,实现产业聚集+产业升级,使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不仅成为新窗口,更是区域经济的新引擎。

    据了解,本次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也是携程集团推出的重磅IP活动,大会的主题是“交互文化,联结世界”。届时,将通过一系列国际化、丰富多元的活动,同时覆盖B端与C端人群,实现线上和线下联动,打造全球最专业的行业盛会。

    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作为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的首个活动将于4月19日隆重举行,峰会将围绕“文化与旅游”、“智慧旅游与创新营销”、“美丽中国”三个主题开设多个闭门论坛,探讨在国家号召“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一带一路”主旨下,旅游目的地如何更好地利用营销产品以及目的地营销未来发展趋势。此外,携程集团的品牌活动2017中国旅行口碑榜颁奖典礼、CTF中国旅行者大会也将在4月19日-20日陆续举行。

    据介绍,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的举办,在为陕西输送海内外客源的同时,也将刺激旅游、餐饮、住宿、交通、通讯、零售、物流、保险等产业发展。通过持续举办,将额外为陕西的游客数量及旅游行业收入带来10%以上的增长。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