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苗族姊妹节将在贵州台江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7 18: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春媛 裴江文

  中青在线贵阳4月17日电(通讯员 刘春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今天上午,记者从2018中国苗族姊妹节暨黔东南州第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被誉为“最古老东方情人节”的苗族传统节日“姊妹节”将于4月27日在贵州省台江县启动,活动共持续4天。

  拥有上千年历史的苗族姊妹节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苗族同胞盛大的传统节日,是一个展示苗族爱情的节日。苗族男女青年载歌载舞,通过盛装游演、游方对歌、吃姊妹饭、体育竞技等活动,展示丰富厚重的苗族文化。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姊妹节期间将举办苗族盛装游演、万人唱响翁你河、苗族歌王歌后争霸赛、苗族圣坛祭祀、芦笙大赛等系列活动。

  在众多的民间民俗活动外,还将举办黔东南州旅游工作推进大会、黔东南州乡村振兴暨旅游扶贫招商推介会、中国民族文化旅游暨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研讨会、第一届“台江杯”中国银饰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