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6 05: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金丽

  本报讯(王金丽)4月9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天使知音沙龙等机构共同承办的第十届“ 爱在城市——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温情上演。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还携手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共同成立“爱咖啡-自闭症实践基地”项目,为适龄自闭症儿童接受技能培训、进一步融入社会增添新的渠道。

  10年间,天使之音沙龙让自闭症孩子在音乐的熏陶中,建立起与外界交流的途径。每周末,上海城市交响乐团义工大队的志愿者们放弃休息,为自闭症患儿举办音乐活动。

  据悉,我国有超过1000万的自闭症人群,其中自闭症儿童约200万。2017年5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社会力量共同设立“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旨在为自闭症儿童、家庭及从业人员提供定向帮扶、培训、科研等公益服务,倡导社会公众给予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更多理解、关爱与帮助,搭建社会各界广泛、深度参与的公益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