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比起今天的答案,我们更需要你对未来的提问

发布时间:2018-04-12 06: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仲青平

  扫二维码参与活动

  2018年,我们迈入了新时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当之无愧的“强国一代”。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共同发起“强国一代”大讨论,探索人生的路如何越走越宽,人如何活得更加美好。

  4月9日,由《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ofo小黄车党委共同发起的“强国一代,青年之问”公益活动,是“强国一代”系列大讨论之一。我们广泛收集青年最为关心的问题,邀请00后公益明星王源、ofo共享单车创始人戴威、科幻巨著《三体》作者刘慈欣、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社长皮钧等15位青年导师出镜答疑,与4亿青年穿越时空,面对未来,共同思考:

  乡村儿童、老人最迫切需要的是什么?如何更好地引领时代的发展?你心目中的强国应当如何对待世界各国?AI将会取代多少人的工作?未来战场上还有人吗……

  我们在各平台与青年交心,深入思考,共话青春与未来。截至4月11日,活动总体曝光量超4000万,参与人次达500万。活动获得@共青团中央 微博微信大力支持,48小时之内,同主题微博转赞数超过10万次,阅读量近400万!#强国一代邀你来提问#话题人气高涨,迅速进入微博热搜榜!

  青年提出的问题,正是寄向未来的挂号信——一位大学生提出,在教育尚不普及的地区,如何看待现今当红直播平台对他们价值观的影响?一位教师发问,师资力量分布不均,更多的教师去发达城市发展,该如何解决?中国青年最关注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届时,我们将发布与之相关的全球青年大数据报告。

  青年拥有着现实和虚拟的广阔世界,既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沉稳搭建;也要仰望星空,用思考开拓更独特的未来。

  这不是一份考卷,比起答案,我们更需要同行者的创造性提问。无论问题是热忱的、宏大的还是稚气的、疑惑的,我们都翘首期待你的声音。这是沉甸甸的隔空对答,新时代青年抛出真实的所思所想,新时代必将报以真挚的回响。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