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合肥北京首开“复兴号” 进京时间缩短23分钟

发布时间:2018-04-11 17: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苏楠

    中青在线讯(苏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4月10日是长三角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首日,当天,“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在合肥南站开行。根据新运行图,共有4趟“复兴号”高铁始发、终到合肥南站,其中2趟为始发高铁列车。

    据悉,合肥南站至北京南站首开的G24次“复兴号”列车,每天11:42从合肥南出发,经过蚌埠南、济南西,15:28终到北京南。而G30次列车从每天19:56从合肥南始发,23:33终到北京南,运行时间为3小时37分钟,较调图前缩短了23分钟。

    “过去到北京是‘夕发朝至’,现在乘坐‘复兴号’三个半小时便可到北京,2小时13分钟能到济南,既不影响当日在合肥的办公,也不影响第二天在北京、济南的商务活动。”据合肥站副站长潘凯介绍,尤其在周末,旅客周五下班后就可以搭乘“复兴号”到北京或济南,无论是两日游还是走亲访友都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