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女足连胜 世界杯入场券到手

发布时间:2018-04-10 18: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4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2018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比赛中,中国女足3:0轻取菲律宾女足,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成绩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并顺利获得2019女足世界杯入场券。

    本届亚洲杯赛,中国女足与约旦队、泰国队、菲律宾队同在A组,首轮比赛中国女足4:0大胜泰国队,面对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中国女足没有任何理由不继续取胜。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首发与上一场相比略有调整,马君替下受伤的薛娇,古雅沙也重回首发,比赛第17分钟,李影补射破门,帮助球队首开记录。第31分钟,马君在对方禁区前沿抽射破门,上半场中国女足2:0领先。下半场第56分钟,李影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3:0。

    “其实我觉得自己还有更多进球机会,可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总结和提高。”李影在赛后说,“这场比赛我们完全没有轻敌,教练组也告诉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这场比赛,因为如果输球,那么小组赛最后一场对约旦我们就要当成决赛去打,所以我们要提前解决问题,把这场比赛当成最困难的比赛,这样我们后面的比赛就会相对轻松一些。”

    在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约旦女足1:6不敌泰国女足遭到淘汰,泰国女足与菲律宾女足将争夺本组第二名的出线资格。

    按照赛程,中国女足将在淘汰赛中面对B组第二名球队(澳大利亚女足或韩国女足),如能取胜对手将挺进亚洲杯决赛。2006年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决赛点球大战中击败澳大利亚女足,历史上第8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却也是中国女足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夺冠----2010年女足亚洲杯赛中国女足只获得第四,2014年女足亚洲杯赛中国女足第三,如此算来中国女足以及十年未进亚洲杯决赛,今年中国女足目标直指决赛并不突兀。

    在亚洲范围内,中国女足的直接竞争对手为日本女足、朝鲜女足、澳大利亚女足等顶级强队,只有战胜这些球队才意味着中国女足重新回到亚洲巅峰。

    “我每场比赛之前都要告诉队员们,要让中国球迷为她们感到骄傲,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只是我们必须实现的第一个目标,后面还有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等着我们。”中国女足主教练西格说,“年轻球员的表现令人满意,她们很快就能弥补上经验的欠缺,对于中国女足而言,需要更多的女孩子从小时候热爱足球,来踢足球,要知道冰岛全国只有35万人,但是女足俱乐部有十几个,中国女足需要各界的支持,如果可以坚持下去,情况一定会有积极的变化。”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