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海南省长沈晓明:海南将出台新能源汽车2030年前普及规划

发布时间:2018-04-09 15: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南博鳌4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王林)多年来一直以生态环保立省的海南岛,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论坛”上,再次向世界重申其绿色理念。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分论坛上透露,海南将出台规划,要在2030年以前普及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出台全省普及新能源汽车的规划,并明确截止时间,海南这样的做法,在国内还非常少见。

    沈晓明表示,在开放的基础上,绿色环保也是岛屿经济体需要着重考虑的。这是因为,岛屿经济体对于环境的影响较为敏感。

    沈晓明目前只透露了该规划的“一点点”内容:在2030年以前,要实现全岛普及新能源汽车,这些新能源汽车包括一部分燃气汽车。第一步,政府机关用车要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第二步,公用事业用车等要率先使用,比如公交车、环卫车、出租车。第三步,才是私人汽车。

    “海南之所以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方案,是因为意识到在绿色发展中的责任。希望能为全球的岛屿经济体在推行绿色能源方面做示范。”沈晓明说。

    对于2030年前普及新能源车的规划,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论坛对话时表示,相较于韩国济州岛先行一步推行新能源汽车来说,海南岛需要到2030年,时间长了些,可以再缩短五年。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目前已经做了一些研究和材料,十天之内将向省长提出建议。

    沈晓明则回应迟福林称,会认真考虑,但比起济州岛来说,海南岛面积要大得多,所以需要逐步推行。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