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博鳌亚洲论坛首次使用人工智能翻译机

发布时间:2018-04-08 10: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南博鳌4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任明超)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今天在海南博鳌拉开帷幕,来自各国的2000多位嘉宾汇聚一堂。今年论坛官方首次使用人工智能翻译机,为现场嘉宾提供服务。

    据悉,这款人工智能翻译机产品来自深耕语音智能多年的科大讯飞。本次年会中,科大讯飞将为与会嘉宾提供500台左右AI翻译机,可实现中文和英语、日语、韩语、法语、西语等多种语言的实时互译。

    科大讯飞负责人表示,讯飞翻译机可以接入4G和WIFI网络使用,具备离线NMT(神经网络机器翻译)引擎,在室内外乃至没有信号的环境下依旧是靠谱的翻译助手。此外,讯飞翻译引擎基于语音识别、合成等独有技术优势,在嘈杂的沟通环境下依旧可以准确拾音,对口语化的表达也做到准确识别。

    另外,讯飞智能翻译机还支持中文到少数民族语言维语和藏语的翻译。在中国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时代背景下,用技术应用落地提升了沟通体验。

    本次论坛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并特别设立了“让人工智能‘落地’”的分论坛,邀请微软、台积电、科大讯飞、三星、百度等人工智能企业的负责人讨论、关注人工智能的相关话题。

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