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商务部:如美方公布新增征税清单 中方立刻进行大力度反击

发布时间:2018-04-06 21: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4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就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研究是否对中国1000亿出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一事,商务部今晚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此表示,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亿的征税产品清单,我们将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的反击。

    高峰对“中美正在就贸易冲突进行谈判”等外界消息作出回应,他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双方的财经官员并没有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美方公布301调查报告以及产品建议清单以后,中方予以坚决回应,美方再次提出增加1000亿征税商品,中方进行了更加坚定的回应。在这种情况下,双方更不可能就此问题进行任何的谈判。”

    高峰表示,中方已经按照底线思维的方式,做好了应对美方进一步采取升级行动的准备,并已经拟定十分具体的反制措施。“中国人的做事方式是,我们不会挑事,但如果有人挑事,我们会坚决应战。中国人办事历来是十分认真的,我们一定会说到做到。”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