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朴槿惠一审被判24年有期徒刑,处罚金180亿韩元

发布时间:2018-04-06 18: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4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6日下午就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24年,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

    今年2月27日,韩国检方提请法庭判处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并处11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6亿元)的罚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6日透露,在朴槿惠涉嫌的18项罪名中,有16项最终被法庭认定有罪,其中包括滥用国民依宪赋予的总统职权,严重扰乱国家纲纪宪政秩序,对弹劾罢免事态负有主要责任。

    由于朴槿惠自去年10月起抵制法庭审理,加上本月3日向法院方面提交申请要求禁止法院借助电视现场直播一审宣判遭拒,因而,朴槿惠6日下午并未出庭接受审判。

    在法庭宣判结束后,朴槿惠的法律援助律师姜哲求向媒体表示,律师团已经尽了全力,对不如人意的结果感觉非常遗憾。他还表示,6日的宣判只是一审判决,相信在上诉审和终审中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去年10月,朴槿惠的律师团集体请辞后,法院方面为朴槿惠指派了新的律师团,包括5名公设辩护律师,姜哲求是其中之一。不过,由于抵制审判,朴槿惠一直未与法院指派的律师团会面。6日,姜哲求表示将在想方设法确认朴槿惠本人的意愿后决定是否提起上诉。他称将继续维护被告人的利益直到最后一刻,相信真相迟早会大白于天下。

    对于前总统朴槿惠一审被重判24年有期徒刑并处巨额罚金的结果,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6日发表评论称,“无论是从国家还是个人来看,这都是令人心痛的事情。我们将牢记今天,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