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陕西志愿者清明共植同心树

发布时间:2018-04-06 10: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4月5日,1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和环保志愿者相聚黄帝陵,参加“兴邦圆梦振中华 共建同心华夏林”保护母亲河植树活动,共同缅怀先祖,种植爱心树。

    此次活动为保护母亲河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组织发起。他们联合黄帝陵管委会等,通过媒体向社会征集爱心单位参与,以爱心认养的方式,现场种植爱心树,引导全民参与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

    活动公开发布短短3天时间,即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最终,确认1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和环保志愿者代表参与。他们中,有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西安市新西商企业家协会、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新媒体运营研修班环保志愿者,以及黄陵县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代表。

    5日一早,志愿者们从西安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黄帝陵桥山植树现场。大家学习了植树要领后,挥舞铁锹开始植树,挖坑、栽树、填土、浇水,过程井然有序,气氛热烈活跃。植树活动前,爱心环保志愿者代表还公祭了黄帝陵。

    据了解,由共青团中央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保护母亲河行动”,是一项引导青少年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大型公益事业,以保护哺育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生态环境建设,是绿色“希望工程”。该行动开展19年来,在全国共建设6000多个、总面积500多万亩的绿化工程,吸引了6亿多人次青少年参与。其中,陕西希望工程直接募集资金700多万元,实施绿化项目31个。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