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共青团重庆市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4 20: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 3月26日,共青团重庆市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和其他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和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谋划2018年重庆共青团工作。

  团重庆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受团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全会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判断,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时代条件出发谋划发展,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的非凡能力,必将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殷切期望和对重庆人民的关心关怀,为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形势提出新要求。要写好重庆共青团的新时代答卷,就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青春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重庆共青团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引领工作的思想制高点,不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做到更加注重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更加注重用巨大成就激励青年、更加注重用伟大目标感召青年。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特别坚定、旗帜特别鲜明,切实做到坚决保证政治信仰过硬、坚决保证政治纪律过硬、坚决保证政治担当过硬。要立足改革新起点,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委群团改革“回头看”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不懈努力提升党的获得感、不懈努力提升青年的获得感、不懈努力提升社会的认同感。

  会议强调,2018年重庆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和其他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点”“两地”和“四个扎实”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和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市第五次团代会确定的“1234”工作思路,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高举团旗紧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坚定改革信心,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闯敢试、苦干实干,既要有魄力、毅力,又要有定力、耐力,以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一锤接着一锤钉钉子,按照全会工作部署,将青联、学联、少先队改革与共青团改革一体推进,统筹推动高校、中学共青团改革,扎实推进直属单位改革,坚定不移把共青团改革进行到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会议相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陈敏尔书记在重庆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提出的学习贯彻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书记处和中央分管领导同志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重整行装再出发青春建功新时代助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决议》。

  会议听取了团涪陵区委书记高亮、市公安局团委书记秦佳、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朱本恒、重庆医科大学团委书记谢勇刚、重庆市巴蜀中学校团委书记戴金洪、石柱县中益乡“山茶花”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秦婧等6位同志的重点发言。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重庆共青团工作目标考核结果。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