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商务部回应对美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方是被迫采取措施

发布时间:2018-04-04 17: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4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 在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吹风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对中方连日来对美进口商品加佂关税的行为做出解释,指出中方的做法是被迫采取的,“我们的做法是克制的。”

  4月2日,中方公布了对进口美国的128项产品征收15%或者25%的关税,针对美方对中国的钢铁和铝产品采取进口限制措施而进行的。

  王受文指出,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所基于国家安全利益的理由,是站不住脚的,是没有根据的。而且,在采取限制措施的时候,只针对少数国家,排除了很多国家,所以可以看出,美国不是基于安全利益,而是采取一种歧视性的做法,这是对多边贸易体制的公然违背,损害了中国的利益,所以中国已经对232调查在WTO提起磋商。

  王受文指出,为了捍卫中国的正当利益,中方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我们注意到,对美方的232措施,欧盟还有其他一些WTO的成员也在考虑采取措施。”

  对4月3日美国在301项下公布了对来自中国的近500亿美元的产品采取措施,王受文认为,这是根本上违背了美方的国际义务,没有任何的事实依据。“美方的这些做法危害了中国的利益,威胁了中国的经济安全,也危及了全球经济的复苏和稳定。”

  他强调,中国今天下午发布措施是本着国际法的精神,“任何国家和地区如果在贸易方面对中国采取歧视性的禁止、限制或者类似的措施,我们必须要采用相应的措施予以应对。”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