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投资文化产业需警惕资本泡沫

发布时间:2018-04-04 15: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丽梅 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赵丽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文化产业覆盖的领域非常广泛,从电影、绘画到游戏再到知识变现等等,其中有很多值得投资的领域。”近日,在“寻找中国创客”第四季启动峰会上,“寻找中国创客”发起人、北京文投总经理、山水创投董事长戴自更表示,文化产业是朝阳产业,值得重点关注,但要警惕文化产业资本的泡沫。

  戴自更认为,投资文化产业要关注创业者的素质,尤其是创业者的创新能力和创意水平。文化消费有其自身的规律性,投资文化产业不仅要具有国际视野,还要把握好大众需求。同时,戴自更提醒,投资者和创业者需要更多地关注垂直领域,关注那些小而精且具有市场前景的项目,“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是文创产业未来可期的一个发展方向。”

  此外,将文化创意产业跟科技、互联网、旅游、教育等因素结合起来,可以衍生出很多文化产品和新业态。戴自更说:“跨界思维是做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重要的途径。”

  近几年,国内文化创意产业被高估的现象越来越突出。戴自更认为,要警惕文化产业资本的泡沫。“我们现在投资碰到的主要问题就是项目价格太高,一般都是几亿、十几亿甚至几十亿,把未来发展的空间都提前透支了。“戴自更表示,投资者投资文创产品尤其要保持理性。 

经济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