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重庆:第37届“校园之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04 15: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 4月1日上午,“移动4G+”重庆市第37届大学生“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开幕式暨“三走”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隆重举行。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岱良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出席活动并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合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波,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余世琳,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党委书记苏开荣,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副总经理雷雪梅等出席活动。重庆40余所高校团委和青年大学生代表2000余人现场参加了活动,全市青年大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活动。

  开幕式现场展出了近年来全市各高校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丰硕成果,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学生们以《梦想·足迹》诗歌诵、情景表演的形式拉开了序幕。开幕式后,举行了“三走”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全市40余所高校校级赛选拔出来的运动团队300余人参加了“鼓舞人心”“旋风跑”“团队营救”“有轨电车”“勇攀天梯”等挑战赛项目,共同学习、共同拓展、共同挑战,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昂扬向上、奋力拼搏、团队协作的良好风貌。

  “校园之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36届,成为全国持续时间最久的省级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承载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梦想与最美记忆。

  本届“校园之春”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要求,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寓教育于大学生喜爱的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之中,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更有意思;顺应大学生成长需求,努力把大学生感兴趣的事情做得更有意义,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吸引力,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爱国、成才、跟党走”,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届“校园之春”活动内容紧扣时代脉搏和改革主题,在“激扬青春”大学生辩论赛活动中将围绕“德治与法治”“脱贫攻坚的扶志与扶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等辩题展开;“奋斗青春”高校学生会主席大比武将紧紧围绕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主题,以赛促建,让普通学生参与评判,探讨“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力争做青年学生友”的实践课题;大学生原创歌曲赛,紧密围绕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的工作要求,创作体现重庆青年学子在新时代奋斗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出彩青春”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重庆故事、青年故事和校园故事;“我爱我校”主题摄影比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展示反映新时代、展现奋斗、振奋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通过“青年点单”的方式,邀请全市大学生对近20项备选活动进行网络投票,最终确定了“三走”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激扬青春”大学生辩论赛、“逐梦青春”重庆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寻访活动、“律动青春”大学生原创歌曲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出彩青春”大学生主持人大赛、“韵动青春”大学生“五人制”男子足球赛、“奋斗青春”高校学生会主席综合能力大比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大赛、“我爱我校”主题摄影比赛、高校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志愿青春”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选拔赛等项目。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