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排超”元年变化大——

天津女排王者归来,小将李盈莹抢眼

发布时间:2018-04-04 11: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4月3日晚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落下帷幕。最后的“抢七”大战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客场3比2逆转战胜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第11次问鼎国内联赛冠军。也拿走了300万人民币的总决赛冠军奖金(亚军260万人民币)。

  本赛季大换血的天津女排涌现了以李盈莹为代表的一群优秀的年轻运动员。这场巅峰对决,00后的李盈莹单场拿下43分,本赛季更是一举在联赛的总得分、扣球榜、发球榜、非自由人防守榜上名列四项第一,堪称是继朱婷之后,现役中国女排的又一“国宝级”发现。

  今天的这场比赛之后,天津女排阵容中仅有的两名80后选手陈丽怡和李莹均将退役,天津女排将成为一支全部由95后选手组成的国内最年轻却又最具冲击力的队伍。此次夺冠,天津女排很可能再次开启一个在国内排坛称霸的时代。

  4月3日晚的这场津沪大战,也将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首个赛季推向高潮。

  据联赛运营方及商务推广合作伙伴“体育之窗”、“排球之窗”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继续深化改革,在赛程、赛制等方面做了全方位优化,一系列新举措促使联赛越来越好看,越来越国际化。整个赛季超过7000万人民币的赛事保障费用和比赛奖金,也不断激发各俱乐部在每场比赛中发挥出最高水准。

  排超元年还实行了临时转会制度,从复赛阶段起,联赛的竞争日趋激烈、精彩纷呈。以女排为例,晋级四强的队伍都充分利用该制度引入强援,沪、津两强的新内援更是在总决赛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正因临时转会制度,排球粉丝们对自己支持的球星和联赛也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目前世界上身价仅次于朱婷的排球运动员,韩国主攻、伦敦奥运会女排MVP金软景的加盟也是排超元年的一大亮点。从小组赛、复赛到半决赛、总决赛,金软景都发挥出色,堪称上海女排的定海神针。对中国球迷来说,能在“家门口”一睹这位世界级巨星的风采可谓幸事。

  另外,经过联赛赛场的历练,诸如李盈莹这样的优秀年轻球员不断涌现,为各级国字号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排超也成为中国男女排重要的选材阵地,助力国家队不断打造“排球梦之队”,在世界大赛上创造佳绩。

  4月3日晚,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圆满收官,男排总决赛激战正酣,而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光明优倍全明星系列活动也将如期举行。

  4月13日至14日,从票选中脱颖而出的56位高人气球员将齐聚深圳市宝安体育中心体育馆,在全明星正赛中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顶级对抗。届时,球员们还将在新增的技巧大赛中竞逐“扣球王”、“发球王”等殊荣,展现排球技术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