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武汉:万余名大学生参加“新青年下乡” 优秀日记集结成书出版

发布时间:2018-04-04 09: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伊琳 朱娟娟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杨伊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4月3日,武汉市召开“新青年下乡”活动青春分享会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等高校近200名“新青年”代表参加活动。会上,记录“新青年”们一年下乡经历、抒发真情实感的《“新青年下乡”日记》一书发布。

  2017年初,团武汉市委牵头组织推进“新青年下乡”活动。活动率先在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等4所市属高校试点,围绕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组织百余支高校大学生服务队,采取“集中活动+常态服务”模式,与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等新城区107个精准扶贫村开展结对帮扶。随后,活动拓展到进社区、进企业,从市属高校延伸到20多所省部属高校。截至2017年12月底,参与大学生13360人,开展活动1567场。

  “新青年下乡”活动开展过程中,大学生们撰写下500余篇下乡日记,记录工作、总结感悟。从中精选出的90篇,集结成《“新青年下乡”日记》出版。

  会上,一批示范团队、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受表彰。优秀代表们现场发言,分享下乡过程中的收获与思考。

  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柳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新青年下乡”活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要在去年基础上,新增百支大学生服务队,搭建“院校+基层实践基地”教育平台,实现活动拓面提质、持续创新。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